有鹤

空白恋人/原创百合短文ne


有血腥描写,建议18岁以上阅读

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01

你的记忆可能会欺骗你,但是你的心不会

 

02

提问,你是一个普通路人,一天忽然得知你生活了这么久的世界其实是克鲁苏版本的,而且此刻正被邪…|…神降临,你该怎么做才能活下去。


……

泻药,人类的力量终归还是太弱小了,建议打不过就加入。


当时写下这个回答的我万万没想到段子居然会有成真那天。

 

03

主题居然还是大逃杀,平凡日常里普通的物品角色突然异化,包括且不限于从门缝里伸进来一只面条手,造型像某部日漫里手心里长出眼睛和牙,疯狂啃食着面前能见到的所有活物。

我毫无还手之力,只能嗷嗷乱窜逃命。

逃命途中还看到我的现实朋友b和c。

这两人躲在一个小单间里打起了牌,看到我推门进来,这两人居然还问我要不要来把牌

我气的一人给了一拳,说妈的逃命了你俩居然还在这打牌,以为这是巫师三吗!

两人不为所动,知道逃出去难度太大,直接摆烂,趁噶之前爽一把。

我服了,最后他俩还把物资送我了,说反正噶了用不到,干脆提前给我发快递

最后只有我自己一个人跑路了。

但是一个智慧正常水准,体力弱鸡,运气看起来也不怎么样的人是跑不出去的。

我看着转角出现贴脸突然异变成怪物的路人心想。

04

然后我毫无意外的噶了。

但是出乎意料的,我并没有失去意识,相反我能感受到死后灵魂飘荡在空中,周围时空像转磁带一样飞速倒退,我又听到b和c两人的声音

“要来把牌吗?”

我草!你们不要把打牌设置成存档点啊!!

05

总之我就是如此生草的回档了。

所幸回档点不是在b和c打牌那段,时间似乎比梦境开始的节点还要更前一点。

周围一切正常,异化还没有开始,我还牵着记不得的友人a的手。

我的心砰砰直跳,欢呼又雀跃。

下一秒我就牵着祂往家跑,祂好像也不觉得惊讶,我们就这样在街头手牵手奔跑起来,彼此的心跳也趋向同步。

06

只可惜我已经没有时间去享受这份即使可能是虚假的幸福感,来不及思考紧为什么回档点是在这里,紧急和a解释了接下来会发生大逃鲨,a应该是信了,没问太多也和我收拾东西逃命去了。

路上,异变果然发生了,虽然体力仍旧属于弱鸡水平,但是运气两个人一起好了很多,连怪的数量都没那么多了。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和a在一起好像连怪物都没那么可怕了。

地上城市已经被异变的怪物占领了,单凭两个人是没有办法走出去的,我们只能通过错综复杂的地下通道离开这座城市。

07

我和a在一起运气似乎变得特别好。

虽然到地下入口的路途不算特别长,但是根本无法判断下一个怪物会从哪里涌现出来,我们这一路上几乎没有遇见怪物也没有遇见几个人类,出乎意料得顺利。

我对a说,“我们运气好好哦,一定可以顺利逃出去的!”

a没说话。


地下通道复杂得像是蚁穴,根本无法判断自己的具体方位。我拉着a东跑西跑,终于在一个拐角处找到一对老夫妇。

两人可能60多岁了,腿脚都还算硬朗,也想我和a一样手拉着手逃命。

出于安全起见,我和这对老夫妇保持了一段距离,向他们问路。

老夫妇回答说不知道,他们也没比我们早来多少,建议我们趁早快跑。

我们谢过之后,只好随机选了条路离开。

地上时的好运气似乎这时候都用光了,这是一条非常宽广的大路,目测可以满足8辆车并排行驶,前后一览无余。

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对面有个巨大的破布口袋的生物朝我们飘荡了过来。

08

我拉着a转头就跑,边跑边对祂说,你不会有事的!拼上命我也一定不会让你出事的。

只是我还没走两步就被a拉住了。

这一刻,a空白的人形逐渐被填上色彩,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祂的眼睛。

a的语气温柔的如同寻常,她说

“你还没有反应过来那是谁吗?”

下一秒我就被她不知道哪里摸出来的刀捅了腰子。

很奇妙的,我没有感觉到痛,也没有对a感到愤怒,我只是觉得震惊

09

我一直看着a的眼睛,依旧是熟悉的温柔宁静。

没有疯狂也没有歇斯底里。

也没有为我而流的一滴眼泪。

  

我一下失去了力气,沉重的摔倒在地。

我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类,知道这时候我快死了,意识也开始模糊,就是不知道这一回还能不能有存档点了。

过往的记忆如同走马灯般向我的大脑涌来。

我回想起了一切。

10

这座城市确实发生过异变,让人们被迫席卷进了一场大逃鲨中。

这场大逃鲨几乎死去了九成的人,当然也包括一个智商一般体力弱鸡运气不好的普通女生。我回想起了异变的怪物抓住了我的脚踝,硬生生把我从下水道口拖拽下去,我能做的只有把死死扑过来拉住我的a推开。

再次睁眼我失去了关于有关异化的所有信息,a欣喜若狂地抱住我说我们要一起逃出去。

我也对a说。

“我们要一起逃出去。”

11

这一次我们也没有成功,不过这一回我没有被拖进下水道,而是被转头遇到的怪物砍下了头。

视角一瞬间拔高,清晰的看到我的血撒了a一头一脸,而无头身体还没来得及倒下去。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我看着a对我的死亡,态度从悲痛震惊到冷漠麻木。

她依旧没有放开抓住我的手。

……

直到我也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 a已经可以熟练地避开所有怪物,带着我跑到了城市边缘。

我们甚至可以看到远方的人类聚集所。

希望的曙光就在眼前,我和a都高兴坏了 已经在畅谈未来废土生存二三重点。

直到发现a无法踏出城市边缘。

12

我站在城市边缘对a伸出手,a却够不到我的,两个人像是在不同世界的交汇点,彼此只能错过,无法相交。

a的表情先是一愣,后来变成绝望。

她用从来没有的郑重语气一字一句和我说,“我们要一起逃出去。”

然后我看见她用手上的小刀干脆地割了喉。

我疯了一样掰开她的手,想替她止住喉咙的血。

可是只能看着我的手穿过她的身体,一切都是在做无用功。

我崩溃地想要大哭,我冲a喊,“你为什么要想不开啊!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起活下去吗?!”

a嗬嗬了两声,像是要对我说什么,可是她的声带已经说不出来话了。

我说,那不如我来替你受伤,反正我没你会说话,说不了话也没关系。


然后我就感觉脖子一凉,耳边传来呼呼风声,颈间还在不断滴着血,一根细长的节肢洞穿了我的喉咙。

13

穿喉的痛楚只有一瞬间,下一次睁开眼睛仍旧回到了起点。

a的表情很复杂,我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仍然像每一次的开始一样和她说,我们一定会一起逃出去!

a听了只在原地不动,没有给出任何反应。

两人的力量在这个危机四伏的城市太过单薄,这一次甚至没能走出街头。


当我再次倒下时,走马灯的记忆才告诉我a经历了什么。

…………

14

一切都是熟悉的历史重演。

这没什么好值得伤心的,我心想。

只是死去的人是我,也只有我而已。

这就像是一场梦境,我就是那个疯狂又自私的编织者。

前面所有轮回里出现的亲人是我,朋友是我,路人是我,怪物也是我,只有a不是我。

我困囿在过往的回忆里,日日夜夜做着一起逃出去的梦,可困住a的,也偏偏是我。


a带着这么多轮回的记忆,看着我的时候会是什么心情呢?

是庆幸还是后悔?

她会恨我吗?

这个问题可能只有她才能知道了。

我看着a,想对她说一声对不起,只是时机太晚了。

意识和音节只能一起消散在风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