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鹤

【原创】关于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科举考场上

 无原型,胡编乱造,迫害主角,想到哪写哪,会恶意玩梗,不适请及时退出,缘更。

cp已定,属性等另一位出来再说




泻药,人已经在科举考场上了。


  当事人表示,这是可以说的吗?


01


我穿越了。

穿越方式非常之离谱,没有转生异世泥头车,也没有系统重症不治,眼睛一闭一睁,眼前情景就从该死的社畜格子间转到了另一个古色古香格子间,面前还摆了张电视剧里样式的小案,上头纸砚笔墨一应俱全。


救命。我工作表格还没写完!


还没等我想明白是发生了什么,一阵风把案上的纸张吹开了,隐隐约约露出下面一排字,以我贫瘠的语文知识,只能勉强辨认出“秋闱”二字。


我瞳孔地震,就算以我这种文学素养堪忧,高考之后再没看过语文的人来说也知道此时此刻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人家穿越开局要不是破屋孤母,要不自小胎穿,哪有我一睁眼妈的重回考场!

甚至还是秋闱!


这个作者迟早药丸。

我奶的 。


我内心无力咆哮,五官乱飞,表情管理也彻底失去控制,突然间一阵陌生的眩晕袭击了我,意识逐渐涣散,眼前也开始发黑,恍惚间闪过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同事会不会以为我带薪拉屎得痔疮了啊。


02


我醒了。

好消息,我没啥事。

坏消息,我没回去,还在古代。


虽然不用上班了是很爽,但是我更希望能够在现代爽,起码现代还有抽水马桶。

我虔诚闭上眼睛,缓缓吐出一口气,深呼吸数秒,等到身心都融为一体,试图趁身体不注意猛地睁开眼睛,然而期待中的工位果然没有出现,印入眼帘的还是医馆的木制横梁。


我真的谢,真的。

早知道要穿越我一定认真学习,不说中华上下五千年诗词歌赋滚瓜烂熟,起码知道繁体字该怎么写,而不是像这样被迫做个文盲。

还是个金手指都没有的文盲。

穿越小说开局不给人物设定要不这人是个炮灰,要不这人就是最后boss,可我这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文弱书生,甚至换了语言环境包还不识字,智力水平只能说哪有那么多天才少年,怎么想都不可能是后者吧。

除非作者搞事。


我好痛苦。

像是屁都不会的应届生被主管赶鸭子上架上手项目,然后加班到半夜对着百度搜索结果发愁。


现在我甚至还没有百度。


不知道如果我嗝屁了会不会自动回到现代,我对着医馆墙壁跃跃欲试。


03


这种痛苦持续到了我看到分不出木料名字做成的桌面上浮现了一个文字框,就做ppt那种虚线框,里面写着


“人被杀,就会死。”


字体甚至是微雅软黑,五号。


我说不出话来。




评论

热度(2)